晴時多雲

針對中國 歐盟加強外企投資審核

2019/02/15 10:33

歐盟立法將強對外企投資的審核,主要是針對中國企業。(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歐盟議會稍早通過加強對外企投資的審核案,並特別點名了立案動機是因為中國投資引發爭議,要藉由嚴加審核來保護歐盟企業的權益。

《路透》報導,由於中國投資數量大增,讓歐盟執委會決定要擴大並嚴加審核外國企業投資的重點項目,並且檢視這些投資是否會損害歐盟權益。而這些擴大的審核領域,包含了航空、健康、納米技術、媒體、電池和食品等。

報導另外指出,儘管歐盟在立案時並未直接點名中國,但許多法案背後的支持者都將矛頭指向中國強制技術轉移等不當手段。對此歐盟議員Franck Proust指出,歐盟並非要阻止外資進入,而是要阻擋那些不當投資,特別是帶有政治意圖的投資項目。Franck Proust還表示,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在內等大國都有一套外資審核系統,而今歐盟也該跟進。

《路透》也指出,原本有部份歐盟國家反對該項審核案,不過隨著最近華為漏洞的質疑聲音越來越大,這些反對的態度也跟著轉變,最終讓審核案順利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