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囧!桃機反掛菲律賓國旗為「戰爭中」 勞動部:燈箱廣告已下架

2019/02/14 15:15

社群網站Facebook也曾將菲律賓國旗上下放顛倒,激起輿論。(擷取自社群網站Facebook)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1名菲律賓華僑披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在桃園機場入境廳懸掛的燈箱廣告錯置菲律賓國旗,將菲律賓國旗紅色側朝上,其象徵的是「戰爭狀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指出,接獲反映後已在昨天第1時間做出臨時處置,今天下午已將燈箱廣告下架。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在桃園機場入境廳北長廊刊掛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燈箱廣告,主要目的是向外籍移工表示歡迎,同時提供在台諮詢專線管道,該燈箱廣告上的菲律賓國旗卻錯植為「紅色在上」的上下顛倒樣貌,懸掛方式不同,表達意涵也大不同,菲律賓國旗紅色側在上時代表為「戰爭狀態」,紅色意味人民為抗敵不惜流血。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指出,此錯誤源於標案廠商抓錯圖,第1時間已先用色紙覆蓋錯誤國旗,今天下午已撤除廣告,會再另上其他宣導廣告;另也向菲律賓國家及其人民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