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談判樂觀 人民幣與星幣多倉部位創近11個月新高

2019/02/14 16:08

美中貿易談判樂觀,人民幣與星幣多倉部位創近11個月新高(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幾週多數亞幣,多倉部位見增,根據路透1項調查顯示,受訪者對於人民幣、星幣、印尼盾和泰銖看漲押注大幅增加,其中,看好人民幣與星幣多倉部位更創去年4月來最高。

新1輪美中貿易判談在北京開幕,市場冀望兩國在3月1日貿易休戰截止日前,出現回旋餘地,受此激勵,過去幾週多數亞幣,多倉部位見增。

路透針對人民幣、韓圜、星幣、印尼盾、台幣、印度盧比、菲律賓披索、馬來西亞幣和泰銖9個新興市場貨幣,當前持倉情況進行調查。

調查顯示,12位受訪者中,相對看好人民幣、星幣、印尼盾和泰銖,其看漲押注也大幅增加。

如看漲人民幣與星幣多倉部位,皆來到2018年4月的新高;而泰銖多倉則是亞幣中最高,持倉來到1年多高點,主要是因為泰國強勁的經濟基本面,為泰銖帶來穩定支撐。

至於印度盧比空倉部位則略為降低,主要是因為上週印度央行意外降息和改變政策短期內支撐人氣,但盧比中長期前景受到印度大之前的政治動盪影響,蒙上陰影。

至於對台幣看跌倉位則小幅增加,因台灣政府下調對今年經濟成長預估,表明對科技產品的需求減弱,及全球增長放緩損害了出口和經濟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