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駛中恐自動換檔、開門!福特召回150萬輛貨卡、林肯

2019/02/14 11:35

福特小型貨卡F-15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福特(Ford)昨日發佈緊急聲明,福特小型貨卡F-150因出現自行退檔至第1檔的意外情況,已知造成5起事故發生,遂召回約148萬輛該車款。此外,林肯大陸(Continental)車門有門閂失效的風險,恐在行駛中開啟,也召回近3萬輛。

福特聲明指出,2011至2013年款福特F-150的6速自排變速箱在接收引擎控制模組發出的訊號時恐出現斷續,導致暫時性、自行退檔至第1檔。根據當時車速,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換檔恐會導致車輛失控,增加碰撞風險。目前已知造成5起事故,其中1起為速度驟變下的揮鞭式頸部扭傷(Whiplash Injury)。美國地區約126萬輛受影響、加拿大約22.1萬輛,召回後經銷商將更新引擎控制模組。

而2011至2013年款的林肯大陸門閂因矽沉積,導致車門無法關緊,恐在行駛中開啟,美國地區約2.7萬輛受影響、加拿大約1200輛,召回後經銷商將更換所有車門中的門閂組件。

此外,2019年款的林肯SUV Nautilus、Navigator、福特野馬(Mustang)在發動後,LCD儀錶板可能顯示空白,北美召回約4350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