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2/14 08:58

美中第三輪貿易會談今登場,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左三)等將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舉行部長級會談。(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川普︰若接近達協議 3.1大限可延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白宮主持內閣會議時對媒體表示,如果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他可能讓美中貿易戰休兵的最後期限三月一日「延後一段時間」,雖然他寧可不延長;他並期待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某時點會談,以敲定美中貿易協議。受此激勵,美股週二收漲,週三亞股跟著普遍收高,歐股主要指數也上揚。

相關新聞請見:

川普︰若接近達協議 3.1大限可延

蘋果日報財經︰不換手機 傷台灣經濟 星展估今年難保2 主計處再下修

台灣自詡為科技島,但產業高度集中電子業,也讓經濟深受周期性循環影響,當科技業景氣走疲時,台灣比產業較多元的南韓更傷,尤其智慧手機換機周期如今已拉長到31個月,而5G影響可能要等2020年才會顯現,讓台灣今年經濟展望不容樂觀。

工商時報財經︰台塑四寶元月回春

受惠油價止跌回升,催化農曆年前的備貨效應,台塑四寶1月營收表現一反去年第四季衰退狀況,單月合計營收達1381.26億元,逆勢月增2.6%。其中,台塑業績成長7.5%表現最佳;台塑化、南亞各增長3.5%、0.7%,表現居次;台化也因銷售優於預期,適時減緩價格下滑壓力,業績僅小跌0.4%。

中國時報財經︰想跳槽 15.3萬人騎驢找馬

農曆春節後迎來年度最大轉職潮!根據104人力銀行13日公布最新統計,農曆年前1個月,高達15.3萬在職者「騎驢找馬」,比去年同期增1.5萬人,主動應徵工作人數創3年同期新高;其中,年資1~5年的職場菜鳥是這波轉職的最大主力,約占3分之1,越年輕的上班族驛動的心越強烈!

經濟日報財經︰川普擬延長美中貿易戰休兵期限

美國總統川普12日指出,若美中接近達成貿易協議,會考慮延長貿易戰休兵期限;川普也表示,期待在某個時間點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

星島日報財經︰港人豬年消費意欲降 大家樂:市民愈見審慎

踏入豬年,市民消費意欲轉趨審慎。大家樂(341)首席執行官羅德承表示,今年農曆新年期間旗下餐廳的營業額按年持平,留意到市民消費更審慎;整體環境面臨不明朗因素,料未來本地飲食市道仍具挑戰性。莎莎國際(178)亦公布最新銷售數據,新春期間港澳零售銷售按年下跌4.8%,同店銷售亦跌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