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晶圓代工二哥格芯 傳成都廠已停工裁員

2019/02/14 09:26

1名員工爆料,晶圓代工大廠格芯的成都廠產線將停擺,並鼓勵員工離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圓代工大廠格芯(舊譯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12日傳出,先前在中國重點投資項目的成都FDSOI廠,不只產線停擺、出清設備,甚至變相鼓勵員工離職。

根據中媒《半導體行業觀察》,1名自稱格芯中國成都廠的前員工,在微信上爆料,指出成都廠內部設備早已陸續出清,同時在2018年格芯停止1期的投資之後,第2期的FDSOI生態系統建設也停擺。

爆料人士指出,作為最早一批至成都廠的員工,在赴新加坡廠受訓的過程窒礙難行,導致許多員工回國後提出離職。到了後期,格芯成都廠對於員工離職態度,亦從先前要求「離職同仁需返還培訓費用」,轉變為「離職不需返還培訓費用」,變相鼓勵員工離職。

自格芯2018年宣佈無限期暫停先進製程的研發,外界議論紛紛,而經《半導體行業觀察》多方求證,此次消息可能為真。加上目前美國政府不停打擊中國製造2025計畫,內有半導體人才培訓難行,外有美國政府抨擊,雙重壓力下的中國半導體行業前景堪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