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賊難防!蘋果高官涉嫌內幕交易

2019/02/14 10:27

蘋果前首席律師 Gene Daniel Levoff,涉嫌內幕交易非法買賣股票,遭美國當局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蘋果前首席律師 Gene Daniel Levoff,在蘋果負責確保員工不違反內線交易法,然自己涉嫌內幕交易非法買賣股票,獲取22.7萬美元的利潤,遭美國當局起訴。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聯邦檢察官週三(13日)表示,Levoff自2011年起,多次利用非公開的收入與文件進行交易,獲取22.7萬美元的利潤,並避免37.7萬美元的損失。

報導指出,2015年7月Levoff得知蘋果第3季iPhone銷售不如分析師預期後,出售了自身幾乎所有的蘋果股票,價值約1000萬美元。導致之後蘋果公佈財報,股價大跌逾4%,Levoff也因此避免了34.5萬美元的損失。

根據SEC文件顯示,Levoff為蘋果服務10年,為蘋果最高階主管之一,直到2018年9月被解雇。對此蘋果發言人Josh Rosenstock週三表示,去年夏天與當局聯繫後,已尋求外部法律專家的協助,進行了徹底的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