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外資看好譜瑞旺到2020年 目標價調高至590元

2019/02/13 17:57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譜瑞-KY(4966)將在明日召開法說會,日系外資提早送上大禮,直言雖然市場環境需求不佳、美中貿易戰、庫存去化,但在投資合組合中看好譜瑞,因譜瑞在智慧型手機佔比極低,加上新晶片發表、換機潮推升,譜瑞今年營收年增率可望有雙位數百分比,表現優於半導體同業,伺服器業務動能更會延續至2020年之後,將譜瑞目標價從510元調升至590元。

日系外資指出,超微(AMD)將在下半年發表EPYC新平台,譜瑞針對伺服器的高速訊號中繼器(re-timer)將首度導入,並是第一家支援PCIe Gen4的廠商,緊接著英特爾新平台最快在今年底推出,伺服器re-timer可望在第4季量產,保守預估該產品佔明年營收比重僅有4%,但獲利貢獻可達6%,對於譜瑞在該領域的訂價與獲利能力感到樂觀。

除了re-timer,譜瑞還有新的信號轉換器(Converter)、時序控制器(t-con)、 面板顯示與觸控驅動IC(TDDI)相關新品出貨,因譜瑞在TDDI領域是新手,但最近奇景、敦泰(3545)放緩,間接提高譜瑞成功的機會。

(翻攝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