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州高鐵夢碎!新任州長宣佈舊金山至洛杉磯路段不蓋了

2019/02/13 18:05

加州新任州長紐森(見圖)宣佈,正式放棄修建從洛杉磯到舊金山路段、建築費約770億美元的高鐵計劃項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計劃成本不斷超支與合約管理、執行不力,加州新任州長紐森(Gavin Newsom)12日宣佈,將撤銷舊金山和洛杉磯之間的高速鐵路建設計畫,意味著原先計畫建築1條長達1200公里、建築費達770億美元的加州高鐵將無法實現。

綜合媒體報導,加州高鐵計畫,原先構想是在加州建設北至沙加緬度 (Sacramento )南至聖地牙哥 (San Diego),1個長約1200公里、時速可達350公里的高鐵網絡,使其成為美國近代歷史上規模最大、成本最高的公共工程之一。不過該計畫長期來受到共和黨反對,且又受到成本超支及業主與納稅人團體提起訴訟,導致施工頻頻延誤。

紐森昨日於州議會發表演說時正式宣佈,放棄修建從洛杉磯到舊金山路段高鐵計畫,認為該項目規劃耗資過鉅,耗時過長,且監督太少、透明度不夠,因此決定將該路段從原先預定加州高鐵計畫中刪除。

但紐森表示,雖然取消從洛杉磯到舊金山高鐵路段,但仍會繼續完成已在2015年動工、連接美熹德(Merced)和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長約177公里的高速鐵路,認為該線路將可為中央山谷的農業地區帶來經濟轉型,預計2027年將可完工。

另外,紐森也表示,後續也將撤換前任州長提名的加州高鐵局負責人,並承諾將對調高成本的承包商追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