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特斯拉潛在競爭對手 彭博點名這台「3輪車」

2019/02/13 16:21

Electra Meccanica Vehicles Corp旗下3輪電動車Solo EV。(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要出現競爭對手了嗎?《彭博》點出,特斯拉在美國未來的競爭對手,可能會是加拿大電動車品牌Electra Meccanica Vehicles Corp出產的Solo EV。特別的是,Solo EV是輛只有1個座位的「3輪車」。

《彭博》指出,Solo EV能成為特斯拉的競爭對手,主要有以下特點。其1,Solo EV售價便宜,僅15500美元(約新台幣48萬);其2,Solo EV僅單人的駕駛座,符合多數美國上班族獨自通勤工作的駕駛習慣。

Electra Meccanica Vehicles Corp的執行長Jerry Kroll曾對《彭博》說過,Elon Musk正藉由特斯拉製造他心目中的電動車,「能夠製造出45000美元、10萬美元、25萬美元的車很棒,但對於大眾來說呢?1輛售價1萬5美元的車子,而且不用汽油,這是1件極有創造力的事情。」

報導另外指出,在美國有近90%的上班族,每日單獨開車通勤,這意味著背後有1.15億美元(約新台幣34.5億)的潛在市場。此外,Electra Meccanica Vehicles Corp也鎖定了汽車租借公司、外送公司等客戶,這些鎖定目標都有「1個人開車」的共通點。

據統計,截至今年12月,在美國西岸預計可以交出5千輛Solo EV,預計未來2年可以再多賣出7萬輛。該間車商的市值為4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不過目前接到的車款訂單,金額已達24億美元(約新台幣720億)。

但Electra Meccanica Vehicles Corp的Solo EV仍存在隱憂,《彭博》汽車分析師Kevin Tynan就表示,儘管Solo EV是1輛很「實際」的車子,但用途過於單一,質疑實際花費是否會真的比1台正規車還要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