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應對美國制裁 委內瑞拉改變主要出口石油目標

2019/02/13 14:08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Manuel Quevedo和印度政府交涉,希望可以出口更多石油到印度。(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委內瑞拉實施石油制裁,阻斷該國石油出口至美國和歐洲。委內瑞拉為了走出困境,開始轉向新的主要石油出口目標─印度。

根據《路透》報導,由於美國限制了委內瑞拉石油的支付管道,因此委內瑞拉開始轉向以現金交易為主的國家出口石油,其中印度成了制裁後的主要出口目標。報導指出,印度本就為委內瑞拉進口石油的大國,數量僅次於排行第1的美國。

而為了更大量出口石油,委內瑞拉石油部長Manuel Quevedo已經抵達印度和當地政府協商,期盼印度可以加大進口委國石油,目標是原本進口量的2倍。此外Manuel Quevedo也表示,願意討論以石油作為支付系統和印度交易,但他並未透露支付細節。

《路透》引述研調機構數據,在美國實施制裁2週後,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每日可以出口115萬桶石油,低於1月份美國制裁前的每日140萬桶,顯現制裁的確有效果。

而除了轉出口印度外,委內瑞拉同時也有石油貨船航向亞洲其他國家,但目前尚不清楚目的地為何。不過有分析師認為,在美國政治、經濟的壓力下,委內瑞拉很難在亞洲找到其他國家,願意購買該國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