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潮退燒台主認賠殺出 專家估娃娃機店面將掀倒閉潮

2019/02/13 09:15

房仲業者指出,目前已無業者積極進場,預估未來「過多的娃娃機店」會先從二線住宅區開始收攤。(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娃娃機熱潮近年來席捲全台,許多「場主」租店面、購置娃娃機後再將機台出租給「台主」,不過目前娃娃機熱潮已有退燒跡象,有的台主從「月賺1萬元」變成虧損連連,先前一窩蜂搶攻夾娃娃市場的台主現在也紛紛退場,有房仲專家指出,未來場主在沒有台主分擔成本的情況下只能自負盈虧,預計年後到暑假這段期間,娃娃機店將掀起倒閉潮。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財政部統計,截至去年11月,全台有登記的娃娃機店多達7206家,去年1至11月的全國娛樂稅收高達16.4億元,娃娃機就占了15.1%,約為2.5億元,不過在娃娃機店表面上數據漂亮,但在台主一窩蜂搶進的狀況下,獲利早已被稀釋,進而出現逃命潮。

正職為連鎖超商物流司機的徐先生表示,先前他看準桃園廣豐新天地、國賓戲院的人潮,在去年4月以月租5000元租下一台娃娃機,全盛期一個月可賺1至2萬元,但是他平日至少會花5個小時,到娃娃機店整理、補貨、陪客人聊天,此外還得定期更新機台商品,但半年後熱潮退去,發現一個月只賺3、4千元,時間成本、批貨的精神心力與獲利不成正比,所以已在去年12月解約。

針對娃娃機逃命潮,娃娃機業者阿命分析,今年過完年後,有些地點較差的店面在租約到期後會收攤,一些經營狀況不佳的場主,也會調降租金吸引台主進駐。不過他認為娃娃機店是因為競爭激烈才分散營收,隨著新手台主退出,懂得經營之道的老鳥,還是有獲利空間。

全國不動產商用置產中心經理古凱元表示「娃娃機真的退燒了」,去年年初到暑假時,還有好幾組人詢問有沒有適合的店面可開設娃娃機,但到了最近幾個月,都沒有人詢問。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指出,目前這波退場潮,台主是首當其衝,且隨著市場傳出投資娃娃機店的風險,已無業者積極進場,預估未來「過多的娃娃機店」,會先從二線住宅區開始收攤,至於娃娃機店是否會出現「蛋塔崩盤效應」,仍需時間證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