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紅包行情! 外資元月大舉匯入928億元

2019/02/12 20:15

外資買盤回頭!今年元月份對台股市場轉為淨匯入、金額達30.1億美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元月「紅包行情」,外資也搶進!金管會今天公布最新外資統計,今年1月外資淨匯入金額為30.1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928億元,顯示外資買盤趁著台股在過年前夕的紅包行情,適度將資金匯入加碼。

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一整年外資法人總計淨匯出台灣市場的金額、高達103.4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3200億元,其中,在去年最後一個月、也就是12月,呈現減碼態勢,淨匯出金額為16.17億美元。

不過,到了今年元月,外資圈已經出現不同氣氛!由於台股向來有農曆年前的所謂的紅包行情,加上市場尚未有重大利空,使得已經大賣台股一段時間的外資,決定回頭買入台股。

金管會表示,今年1月外資淨匯入為30.1億美元,也讓外資整體累計淨匯入金額,再度回到2,000億美元以上。

對於外資在今年元月大手筆撒銀彈,未來是否可望接續紅包行情,讓台股站穩萬點大關?金管會官員表示,台股的總體基本面佳,上市櫃公司獲利也持續成長,對於國際外資法人來說,具有一定吸引力;至於大盤是否將站穩萬點,主管機關不適宜對此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