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期待本週貿易戰協商結果

2019/02/12 15:07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期盼本週每中貿易協商能有好結果,並不忘警告中國,3月1日就是關稅期限,不會延長。(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本週在北京展開新1輪協商,昨日(台北時間11日)兩方的副部長級官員已經率先會面,並表達出希望解決紛爭的意願。而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認為美國本次協商已經清楚表明條件,期盼能有好結果。

哈塞特在接受《福斯》受訪時表示,川普團隊很希望協商可以有進展,而白宮也同樣期盼本次會談會有好結果。「副部長級團隊正在匯報訊息給部長集團隊,讓協商團在本週稍後可以順利上桌談判。」哈塞特接著表示:「我們(美國)已經把所有條件放上談判桌了,包含竊取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等。」

儘管哈塞特看似對協商結果樂觀,不過他仍然警告中國,3月1日的關稅休兵期限是「真正的期限」,意即美國不會延後大限,這和中國媒體預測可能延後至5月的推測相左。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表示,不僅是中國,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美中貿易戰可以圓滿落幕。不過提到美國近日在南海的軍事行動,華春瑩則回應是「美國的小手段」,並補充說,中國認為藉由協商談合,才會符合兩國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