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與俄羅斯合作草案曝光 擬成立石油聯盟

2019/02/12 14:17

《路透》取得OPEC和俄羅斯合作草案內容,兩方計畫成立「石油生產國聯盟」,以穩定國際石油市場。(圖為OPEC標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產油大國俄羅斯一直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保持合作,而今兩方進一步簽署合作協議草案,不過因為美國的反石油生產與出口壟斷(NOPEC)法案,該草案決議兩方僅計畫成立石油聯盟,而非成立一個正式組織。

《路透》曝光該份草案內容,內容指出,OPEC和俄羅斯合作,主要在於討論石油市場的機制,而非成立一個正式組織。草案內容還顯示,OPEC會和俄羅斯在今年4月17日、4月18日的維也納會議上,討論建立「石油生產國聯盟」(Alliance of Oil Producing Countries)的相關事宜。

該聯盟成立的目的,在於建立起OPEC以及其他非OPEC產油國的對話管道,加強未來制定石油政策時的基礎,以進一步穩定石油市場。目前已知的具體方案,包含每年2次部長及例行會議,以及定期和技術專家開會。《路透》報導,由於OPEC與非成員的產油國在抑制油價的合作上有成效,因此組建聯盟的想法一直被提出。

美國參議院於上星期通過了反石油生產與出口壟斷法,目前已提交眾議院。也由於OPEC怕美國會以操縱市場為由,對OPEC訴諸法律行動,因此去年10月開始,OPEC及其成員國在開會時,都避免提及油價。《路透》指出,本次OPEC與俄羅斯合作草案中,同樣避開了油價等敏感議題。

不過對於這份合作草案,俄羅斯能源部拒絕回應,而OPEC倒是有相關人士透露,該份合作草案的確有在認真實行,並且也有在更新草案內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