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長罷工影響大 華航資深空服員:大家都不樂見

2019/02/11 18:34

華航罷工事件繼續延燒,今天下午五點再度協商,華航資深員工投訴表示,機長罷工影響這麼大,大家都不願見到。圖為華航櫃檯人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華航罷工事件繼續延燒,今天下午五點再度協商,華航資深員工投訴表示,機長罷工影響這麼大,大家都不願見到,官網已取消的班機,在國外的空服員卻還不知道,他們何時能返台?只能祈禱罷工事件儘速落幕。

「這幾天一直關心網路上的動態,無意間看到一則新聞,『有人因為罷工的影響,無法見到自己家人的最後一面』,該名員工表示,將心比心,我想,這會是他一輩子的傷痛!」,那個人(看不到家人最後一面的)要的也不是補償,(因為根本賠不起!)就像機師們要的也不是錢,而是應有的休時。

「為何雙方不坐下來好好談?所有消費者的權益有人有聽到嗎?硬碰硬真的有比較好嗎?」,該員工以自身近年來經歷表示,近幾年真的很多白色恐佈,包括休時一點一點的被吃掉,公司改條文也直接要員工接受,甚至這次罷工,內部班表系統還因人為操作大當機,「我一直深信,60年歷史的諾大公司,管理階層一定有他危機處理的能力,我們大家都希望事情能圓滿的落幕。」

該員工指出,有同事剛飛出去,一落地聽到消息也是傻眼,怕不落幕的話,沒有飛機飛出來,飛到國外的同事就要在當地long stay了,而部分外籍的機長,即使不能加入工會,也不會罷工,但也要有飛機過來接替才能飛回去。

該員工也表示,自從2016年的空服員罷工事件後,其實華航就開始也大量招聘外籍員工,包括機師與空服員,就是擔心罷工事件重演,但卻沒有從根本解決問題,才會造成罷工事件重演。

而華航為了不讓員工知道那些機師出勤支援,內部系統原本查的到班機組員、班機動態、時間,但罷工一開始,先是機長不能用,現在系統當機,全部的人都上不去,要上班的、被改班的、全部都透過口耳相傳才知道,「應該是共產國家才會這麼做!」,員工無奈的表示。

對於昨天出席表態反對罷工的地勤,該員工也表示,自己所知,地勤、空勤都很支持機長的罷工,看了網路新聞後,發現出現的幾位員工,其實大家都知道是長官,並非真的是第一線去面對旅客負面情緒的同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