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果粉不再瘋狂?分析師估iPhone換機週期變4年

2019/02/11 16:04

投資研究機構Bernstein分析師薩科納吉估計,今年約只有16%用戶會購買新款iPhone。(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蘋果每年都至少會推出1支新款iPhone,但近來蘋果使用者卻愈來愈少換新機;投資研究機構Bernstein分析師薩科納吉(Toni Sacconaghi)發表報告指出,現在iPhone使用者使用同1支iPhone的時間拉長,預估將對iPhone銷售造成進一步打撃。

報告指出,2018財年蘋果iPhone使用者的換機頻率大約是3年1次,2019財年則預估將拉長至4年1次;薩科納吉估計,今年約只有16%用戶會購買新款iPhone,直到2020年也很難吸引用戶加快換機速度。

他表示,蘋果推出電池更換計劃,並減少給電信業者的補貼,加上手機定價也愈來愈貴,這些原因都讓消費者降低換新機意願。

另1家研究公司BayStreet Research先前也指出,2015年時蘋果iPhone用戶約每2年就會購買新款iPhone,目前已延長至約3年,預估iPhone換機週期未來還會繼續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