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這特色和中國衝突 恐5到10年苦無獲利模式

2019/02/11 16:44

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兼創始人Ian Bremmer預測,在5到10年內,蘋果將因對資安的堅持,而找不到在中國獲利的商業模式。(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上季財報顯示,iPhone在中國銷售大降27%,使蘋果罕見警告營收衰退,且為救買氣於近日在中國打出降價策略。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總裁兼創始人Ian Bremmer則預測,在5到10年內,蘋果將因對資安的堅持,而找不到在中國獲利的商業模式。

《CNN》報導,歐亞集團總裁兼創始人Ian Bremmer在開曼另類投資峰會上(Cayman Alternative Investment Summit)預測,「最多5到10年內,蘋果在中國沒有商業模式...蘋果非常擅長推出擁有資訊安全的高端消費產品,但為什麼中國會希望你擁有這種產品?這完全違背了中國模式」。

Bremmer認為,蘋果在中國的商業模式,可能與中國威權政府發生衝突,而中國政府則依靠審查制度防止社會上出現異議,僅管Bremmer沒有說明,中國政府會如何對蘋果的業務施加壓力。

在美中貿易戰上,Bremmer則持樂觀態度,認為美國將會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也指出美中政府都不想處理貿易戰的市場和經濟後果。

但Bremmer預測,在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5G等關鍵尖端技術上,美中將爭奪領先地位,並稱「我們正在走向冷戰,而且我不知道哪一方會勝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