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炒房客沒在怕 這國政局動盪去年仍流入7百億資金

2019/02/11 15:50

泰國雖然政局動盪,但在2018年為潛在中國房地產買家中最受歡迎的國家。圖為泰國曼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炒房客因中國限制資本外流政策影響而降低海外投資熱度,但中媒日前報導,東南亞國家如柬埔寨的金邊已成為中國炒房客新熱點,而泰國雖然政局動盪,但在2018年為潛在中國房地產買家中最受歡迎的國家。

中國媒體《每經網》日前報導,中國房地產買家近年將關注焦點放在東南亞,如柬埔寨金邊有大量中國買家詢價。《CNBC》今(11)報導,據中國房地產網站「居外」最新數據,泰國政局即使面臨總理大選,仍在2018年升為受潛在房地產買家歡迎的國家。

「居外」執行長Carrie Law表示,泰國將於3月24日舉行大選,然而「雖然選舉對泰國來說很重要,但和我們合作的大多數買家都不關心結果」,並稱公司尚未看到泰國大選與中國房地產購買活動間的關聯。「居外」稱,泰國是2018年中國房地產投資第4受歡迎的國家地區,約有23億美元(約新台幣709億元),僅次於美國300億美元、香港160億美元和澳洲140億美元。

泰國大房地產開發商之一Sansiri助理執行副總裁Nanmanas Jiwattanakul表示,外國買家對泰國房產的興趣日漸增加,而中國買家則佔Sansiri國際銷售額的70%。Nanmanas指出,儘管泰國多次發生軍事政變,但泰國經濟、商業流程和政策擁有一致性和適應性,最近1次政變發生在2014年,但過去5年來,外國買家並沒有被泰國的政治局勢嚇到。Sansiri執行長也在上週表示,該公司在2018年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好的1年」,其國際市場銷售額創下新高,從2017年躍升51%至140億泰銖(約新台幣13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