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豐金首度舉辦集團團拜 三巨頭宣示今年營運目標

2019/02/11 13:39

兆豐金首度舉辦集團團拜,三巨頭宣示今年營運目標(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首度舉行新春集團團拜,今日各子公司董、總及高階主管齊聚,金控及銀行董事長張兆順、金控總經理胡光華、銀行總經理蔡永義「三巨頭」,則分別宣示今年的營運目標。董座張兆順預期,今年仍將面臨嚴峻挑戰,但仍期許為公司、員工、股東創造更大的價值。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今日一開場,就直接向各子公司的董、總喊話,要求子公司負責人必須思考,今年要把公司「帶到何處」?強調雖然今年的獲利預算目標都已訂定,但仍期許各公司新年度要有「新抱負」。

張兆順指出,近期國際情勢的變化仍「波濤洶湧」,他認為中美貿易戰短期內不會結束,且依據兆豐銀與美方交手的「慘痛經驗」,美國要處理的是結構性問題,不會容許中國隨便「呼嚨」過去;此外,英國脫歐也非短期內可解決,預料今年將有很多影響經濟情勢的「黑天鵝」出現。

兆豐金集團走向年輕化,今年首度舉辦集團團拜,更由信用卡部門員工演出財神舞,希望為今年的營運帶來好彩頭(記者李靚慧攝)

雖然預期今年的經營環境仍有嚴峻的挑戰,但張兆順認為,「不好的經濟環境有不好的適應方法」,他期許兆豐金控集團各子公司,必須利用經濟情勢,展現韌性、發展自身的特色,進而創造公司的價值、員工的價值及股東的價值。

金控總經理胡光華則提出了今年須執行的「六大方向」,包括調整結構、增加利差並透過管道降低資金成本,第三則是積極創造手續費收入,第四為掌握時機,擴大財務投資收益,第五為強化風管,第六則是強化法尊和洗防,落實內控內稽。

兆豐金首度舉辦集團團拜,金控董事長張兆順現場發紅包(記者李靚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