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宏碁陳俊聖到施振榮家拜年 宣佈啟動雙轉型

2019/02/11 12:46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右)及主管群前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左)家中拜年,中為施太太。(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電腦大廠宏碁(2353)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說,去年仍成長並獲利,今年將推動核心事業與新事業「雙重轉型(dual transformation)」,核心、新事業同步發展,上半年將有新品牌及新產品問世,持續推動新事業、公司上市櫃。

陳俊聖及宏碁主管群今(11)日出席開工團拜儀式,會後前往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家中拜年,並接受媒體聯訪。

陳俊聖表示,宏碁已站上美國電競市場第1名,去年12月宏碁在EMEA(歐洲、中東及非洲)電競市場也獲得第1,也是合作夥伴認證的最佳solution provider。過去電競翻倍成長,3年內做到了400億,且毛利表現很好,僅去年第4季因CPU缺貨成長減緩,但在產業波動過程中仍維持成長,他相當開心。

談到公司「轉型」,陳俊聖提到當年開始做電競的經驗:「每個人都說電競是利基市場,既有競爭者都做很久了。」但看到1滴水,進去發現是1大片藍海,因此他說:「沒有創新,就沒有未來;沒有創業,就沒有希望。」透漏今年會在品牌和通路基礎上,推出新產品,也有新事業IPO,要大家拭目以待。

施振榮肯定陳俊聖的轉型想法,半導體、電腦都是在美國被發明,在台灣落實,現在嘗試新事業,讓台灣在下波典範轉移不會缺席。

去年底VR子公司宏星技術(StarVR)下櫃,被傳要解散該事業、退出該產業,陳俊聖說,不會放棄VR,先前產業被追捧,有泡沫化的情況,但「啤酒的BUBBLE下面有真實的酒」,仍會持續努力發展相關應用。

面對未來,大環境都有變化,要面對他、處理他,陳俊聖有信心,說了兩次:「宏碁上下一心、其利斷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