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盜版猖獗!不到5元看《流浪地球》 估票房損失45億

2019/02/11 13:07

中國春節網路盜版電影猖獗,估計光《流浪地球》的盜版票房損失,恐超過10億人民幣。圖為春節期間北京電影院1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強檔電影票房在春節期間湧現,然而隨著《流浪地球》等電影在微博掀起話題,網路上盜版電影猖獗的情況更是驚人,估計光《流浪地球》1部電影的盜版票房損失,恐怕就超過10億人民幣(約台幣45.6億)。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今年春節8部電影在各大院線激烈競爭,目前票房最高4部電影皆突破2千萬人民幣。近來在中國微博等社群平台掀起話題、內容講述中國拯救地球人類科幻作品《流浪地球》票房更是遙遙領先;根據電影娛樂平台估計,中國今年春節檔電影票房突破53億人民幣(約台幣242億)。

然而,中國科技電影引發觀看熱潮,盜版產業鏈隨之浮現,中國二手交易平台「閒魚」上出現1元人民幣(約台幣4.5元)看《流浪地球》,或與《飛馳人生》、《廉政風雲》、《瘋狂的外星人》等電影打包出售的盜版商品;《流浪地球》更從大年初二開始,就已經有高畫質片源流出,損失相當慘重。

該片製片人龔格爾向中國媒體指出,根本沒時間慶祝《流浪地球》的高票房,而把所有力氣都花在投訴和防堵盜版;由於網路盜版觀看次數已超過2千萬次,他表示,按今年春節檔期平均票價50人民幣計算,盜版損失超過10億人民幣票房。

中國版權局本月5日已將8部中國賀歲片列入2019年第1批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單。但中國媒體分析,由於用戶版權意識低、付費意識淡薄,即使中國政府強力掃蕩多個網路盜版網站,下架大量侵權影片,春節、國慶等大檔期仍難擺脫盜版傷害。

報導指出,中國盜版產業背後是1條完整產業鏈,從專業團隊偷錄,光碟拷貝、入侵電腦、後製等,甚至有團隊負責銷售和傳播。另外,也有中國網友認為,春節期間電影票價上漲,也是助長盜版的推力之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