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民調:逾4成德國人認為中國比美國靠譜

2019/02/11 11:57

德民調:近半數德國人認為中國比美國靠譜(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掀起的貿易戰持續延燒,不過,根據德國最新民調顯示,有43%德國人認為,中國是比美國更靠譜的伙伴,更有超過半數受訪者希望德國能進一步疏遠美國。

《新浪》報導,根據德國大西洋橋樑協會和民調機構Civey,針對5000名受訪者調查顯示,有57.6%的人希望德國能進一步疏遠美國,僅有13%的人希望能進一步親近美國,更有高達85%的受訪者對德美關係持負面評價。

此外,有2.2%的德國人最擔心中國的影響日益擴大,7.4%的受訪者認為歐美合作的首要任務是遏止中國的影響力,值得注意的是,年輕人與老年人對此問題看法大相徑庭,有19.3%仍在接受教育的年輕受訪者,認為歐美合作首先應遏止中國,但持同樣觀點的退休人員只有5.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