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展望今年景氣 呂桔誠:似金豬步伐緩慢但穩健前進

2019/02/11 10:50

台灣銀行今舉辦新春團辦,由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中)、台銀總經理邱月琴(右)及台灣金控總經理詹庭禎代表向大家拜年。(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豬年開工第一天,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表示,展望金豬年景氣,將由前兩年的「雞飛」、「狗跳」,轉向緩慢成長,如同豬的步伐,「slowly but moving」,緩慢但仍穩健前進。

台銀今舉行新春開工團拜,呂桔誠率金控及其下子公司高層一同拜年,現場並邀請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演出,氣氛溫馨喜氣。

呂桔誠指出,統計農曆年前5天,共有45萬人次到台銀臨櫃換鈔,兌領新鈔達7000萬張。春節連假期間也一樣忙碌,統計全台702台ATM,平均一台補鈔次數達8次,每1、2天就要出動一次;統計過年期間ATM妥善率(順利運作比率)高達99.5%,為其他銀行少有的好表現。

呂桔誠表示,去年台銀績效亮好,粗估稅前盈餘超過114億元,若加上政策性任務部分,稅前盈餘遠超過200億元,資產品質也維持得相當良好,逾放比低至0.21%,覆蓋率超過720%。今年台銀是設立滿120週年的一年,經過兩甲子,新的一年盼台銀與國家、社會、企業一同「共創價值」。

另一方面,他指出,因應國內銀行界,去年迎來為期約五年的戰後嬰兒潮員工退休潮,今年將持續增才並加速,人數估200~250人,除一般性徵才,也會進行特殊專業徵才,也會加速內部升遷。

呂桔誠表示,目標今年持續成長,在資產面上擴張,並提升效率,除既有房貸業務外,今年也開始承作「公教築巢優利貸」,盼這對「雙胞胎」今年承作量都能各達一年千億以上。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記者吳佳蓉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