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航罷工恐影響台商 經長:勞資協調落幕就可解決

2019/02/11 10:45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華航罷工已進入第4天,今日下午5點將二次協商,外界憂心華航若持續罷工將影響台商回流或牽涉空運。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印刷電路板、主機板材料零組件這部分會牽涉到航空空運,但廠商都會去協調其他航空公司來支援調度解決;至於台商回台的關鍵是整體投資環境,華航罷工只要勞資雙方協調完成就會落幕解決。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由於昨協商停擺,今天下午5點將展開二次協商。而外界也擔心華航持續罷工,將會影響到航空空運以及台商回流,沈榮津今做出說明。

他強調,對印刷電路板、主機板材料零組件等部分會牽涉到航空空運,但廠商都會去協調其他航空公司來支援調度解決。

而對包括華航及美中貿易戰等是否影響台商回流,他也表示台商回台的關鍵是「整個投資環境」,過去五缺問題政府已經解決,目前廠商在進行升級轉型,過程中一定會考慮回到比較熟悉的地方。

沈榮津也說,華航罷工若勞資雙方協調完成就會落幕解決,他認為應不會影響到台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