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罷工今二度協商 股價面臨10元保衛戰

2019/02/11 09:18

投顧業者認為,罷工對股價影響「短空長多」,短期股價波動難免,長期要看資方這回能否守住底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機師罷工持續延燒,今天將進行二度協商,華航今天也面臨股價10元保衛戰,有投顧業者認為,罷工對股價影響「短空長多」,短期股價波動難免,長期要看資方這回能否守住底線,一旦像上次空服員罷工一樣「什麼都給」,罷工恐讓華航成為「提款機」,股價起得來才有鬼。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華航罷工讓小股東擔心,華航上一次罷工是在2016年6月24日的空服員罷工,當時估計總損失約5億元,股價一度跌破10元的票面價,但隨著罷工落幕後逐步回穩,2017年9月股價最高曾來到13元。

此次機師罷工,再度讓華航面臨票面保衛戰,法人直言,今年的機師罷工更有指標意義,因為如果資方「什麼都給」,以後每年可能再發生罷工,讓華航成為真正的「提款機」,對營運是隱憂,「股價起得來才有鬼」。

不過康和投顧認為,罷工會影響華航股價,但華航有直飛優勢,還是民眾首選。另有券商主管認為,若妥善處理罷工,華航在台灣的品牌還是夠強,股價有機會回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