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躲制裁 委內瑞拉將石油帳戶轉至俄羅斯

2019/02/10 13:54

為了規避制裁,委內瑞拉把石油帳戶移至俄羅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府四面楚歌,不被包括英美等多國承認及面臨制裁。外媒披露,為了規避制裁以取得石油收益,國有的「委內瑞拉石油公司」(PDVSA)已向客戶及合資企業告知,將石油收益存在新開的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bank)的帳戶中。

《路透》報導稱,早在數週以前PDVSA就已向客戶告知新銀行指令,並且開始移轉合資企業帳戶,以因應制裁之下PDVSA與夥伴的緊張關係。PDVSA的財務副總裁昆塔爾(Fernando De Quintal)在8日的1封信中表示:「我們正式向你們確認是否了解以美元或歐元支付款項的新銀行指令。」

知情人士還透露,PDVSA也向投資委內瑞拉奧利諾科石油帶(Orinoco Belt)的合作夥伴要求,確認其是否要繼續投資計畫。1月28日開始,美國正式對馬杜羅展開制裁,防止其獲得石油利益。

與PDVSA合作的夥伴包含挪威Equinor石油公司、法國道達爾(Total)甚至美國的雪佛龍(Chevron)亦包括在內,而這些夥伴已在美國制裁後,將人員撤出委內瑞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