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倒數50天 英鎊視結果恐重貶或急漲20%

2019/02/10 11:20

英鎊可能因有協議脫歐而大升20%,也可能因硬脫歐而重貶20%。(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距離3月29日脫歐倒數已剩不到50天,英鎊的走勢越來越為外匯市場所關心,英國央行(BoE,英格蘭銀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以「脫歐迷霧」形容當前局勢;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指出,外匯市場正靜觀其變,當前任何協議或結果,都有可能使英磅重貶或反彈幅度達到20%。

《彭博》報導,德國商業銀行外匯策略師Thu Lan Nguyen表示英鎊可能是當前「最差的交易貨幣」,因為在「無協議」跟「有協議」脫歐的機率不相上下的情況下,投資人不敢輕易交易英鎊,也因此「一旦有任何新結果出現,相信英鎊會大幅變動。」

英國央行將在明(11)天討論英國經濟形勢,包含製造業數據及國內生產總值(GDP)等。卡尼在7日時曾示警,無協議脫歐機率增加,金融大幅動盪的機率增加,同時如果英國資產的走向與英鎊一致,也就是雙雙走跌時,是「值得注意」的情況。

英鎊在1月15日脫歐表決失敗後,由於認為重提新協議,或是不會脫歐的機率增加,使英鎊走升;然而近1個月以來,歐盟不願重談英國新協議,局勢不明朗度依舊,英鎊開始回跌,跌幅為去年11月以來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