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寧德時代放話:德國電池廠產能將在2026年超越特斯拉!

2019/02/10 10:42

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 歐洲區總裁曾特葛拉夫(Matthias Zentgraf)表示,寧德時代將在德國設廠生產電池,並稱該工廠最遲在2026年開始,產能將擴充到3位數字,其規模將遠遠超電動車先驅特斯拉(Tesla)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

綜合外媒報導,寧德時代將在德國艾爾福特(Erfurt)設立電池工廠,預計將於2021年投產。曾特葛拉夫日前在波洪(Bochum)電動車論壇表示,該德國電池廠初期規劃產能為14 GWh,預估在2026年開始,產能將擴充到3位數字。意味著寧德時代德國電池廠生產規模將比特斯拉的Gigafactory更大,後者目前生產的電池總容量為20 GWh。

寧德時代於去年已超越日本松下(Panasonic),成為全球第1大電池廠商。目前寧德時代的產能已達25 GWh,曾特葛拉夫預估,寧德時代總產能在2020年將可達到100 G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