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皮歐將訪歐 籲嚴防華為滲透

2019/02/10 08:19

華為位於波蘭華沙辦公室前的標誌。(路透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意圖藉由華為擴展東歐和中歐小國的業務,作為進入歐盟的跳板,引起美國的關注。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將出訪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及比利時等國,屆時將呼籲這些歐洲國家與美國聯手,共同對抗中國的滲透。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政府1名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將與匈牙利和斯洛伐克討論加強與2國的安全關係,包括在國防合作上達成協議。此外,龐皮歐特別關注中國在中歐扮演的角色,尤其對華為在中歐與日俱增的業務表示關切,他將敦促東歐和中歐各國政府注意亞太國家前車之鑑,這些國家因為與中國進行緊密的合作而陷入困境。

美憂華為將匈牙利當跳板 直攻歐盟各國

華為計畫今年在匈牙利建立歐洲後勤中心,提高在中歐國家的生產力,但美國擔心中國政府藉由華為拓展東、中歐業務,輕易滲透東、中歐中這些近期有共產主義歷史、存在腐敗問題的小型國家,甚至把這些國家當成跳板,直攻歐盟區,為此美國正努力說服歐盟成員國不要使用華為的5G設備。

美國國務院網路安全事務副助理國務卿斯特雷耶(Robert L. Strayer)日前向各國發出警告,稱允許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進入5G網路,將使中國擴大在全球的監控範圍。目前華為正受到西方情報機構的審查,但華為則一再否認參與任何政府的情報工作,並聲稱其產品安全無虞。

脫歐後外國投資 英擬禁華為參與敏感計畫

《太陽報》報導,華為風暴讓英國民眾憂心忡忡,擔心英國推出5G行動網路時讓華為取得有利地位,將讓中國暗中監視英國私人生活和駭入英國企業,包括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和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等人,都對華為影響可及範圍深感關切。近日英國即將推出脫歐後外國投資新法案,擬將禁止中國華為參與英國較為敏感的科技計畫。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左)將出訪匈牙利,他將提醒匈牙利總理奧班(右)避免與中國企業進行過於密切的合作。(法新社檔案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