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軍機製造商 爭搶瑞士2463億軍購大餅

2019/02/09 13:49

有5間飛機製造商想搶瑞士近2500億元的軍購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作為中立國,瑞士必須要維持強盛的軍力,不過現在瑞士空軍的飛機已經老化,因此瑞士空軍提出了「Air2030」,預計軍購費用高達80億瑞士法郎(約新台幣2463億元),此消息一出,立刻使各大飛機商磨刀霍霍。而瑞士政府8日表示,共有5間飛機製造商參與競標。

爭取投標的5間飛機製造商分別為歐洲的空中巴士(Airbus)、法國達梭(Dassault,幻象2000製造商)、瑞士紳寶(SAAB)、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及波音公司。

《路透》報導,5間飛機製造商各有1款飛機將參與競標,包含洛克希德馬丁著名的「F-35」戰機等,瑞士軍方已要求各廠商提供包含飛彈及後勤在內,約30至40架飛機的報價。

瑞士國防部表示,空軍將在今年2月開始進行模擬機測試,預計4月起實機測試,並將開放民眾參觀,2020年左右能作出決定,並希望能在2025年起交機。

目前瑞士空軍的主力為美國波音(Boeing)的「F/A-18大黃蜂」及諾斯洛普(Northrop)的「F-5戰鬥機」,兩者都是老舊機種,預計將在未來幾年內退役。

然而由於瑞士承平日久,許多民眾已對高額軍購持反對態度,2014年的公投中以52%的反對票否決紳寶「JAS 39獅鷲戰鬥機」(Gripen)的軍購案;而本次的軍購案仍需進行公投,因此得標廠商是否真能得到瑞士龐大的軍購商機,仍在未定之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