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月底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前 川普簽行政命令嚴限中電信商

2019/02/08 13:20

美國川普政府在日前傳出,準備頒布行政命令,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嚴格限制中國國有電信商在美營運。有美媒報導,川普政府計劃於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前簽署該行政命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擬在2月底的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期間,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是否將華為5G相關設備排除在歐盟等關鍵市場外。美國川普政府則在日前傳出,準備頒布行政命令,基於國家安全考量嚴格限制中國國有電信商在美營運。有美媒報導,川普政府計劃於MWC前簽署該行政命令。

《POLITICO》今(8)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川普政府計畫在2月25日至2月28日舉行的MWC前,簽署限制中國國有電信商在美營運的行政命令;接近政府的消息人士稱,川普最快就會於下週簽署。有業內人士透露,美國很希望在MWC前簽署行政命令。

《POLITICO》指出,MWC做為世界最大無線行業會議,白宮在大會前行動,在於希望呼籲未來的尖端技術合約,必須優先考慮網路安全,加上若美國推動削弱中企在歐洲市場的重要份額,美國可能因此進一步擾亂和中國已經緊張的關係。

白宮未立即回應此報導,《POLITICO》表示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華為和中興通訊也未立即回應。

而川普將簽署的行政命令,不會直接點名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也不會直接禁止其在美銷售,但商務部將有更大權限,審查和敵對國家(含中國)相關企業的產品與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