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個資全都露!這些iPhone App遭爆會偷偷側錄手機畫面

2019/02/07 20:30

TechCrunch報導,包括加拿大航空、Hollister、Hotels.com、Expedia、新加坡航空等一系列App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側錄用戶使用App的畫面。(歐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包括加拿大航空、Hollister、Hotels.com、Expedia、新加坡航空等一系列App會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側錄用戶使用App的螢幕畫面。

根據「TechCrunch」的調查發現,客戶分析公司「Glassbox」提供的開發人員套件(SDK),可以直接「重播」用戶使用App的螢幕畫面或片段,包括A&F、Hotels.com及新加坡航空等知名公司的iPhone App,會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錄製使用手機的畫面,以便分析使用者行為。

但由於這些偷偷錄製的畫面沒有正確加密個資,很可能無意間暴露了用戶的重要個資;App分析師向該網站指出,例如加拿大航空在重播用戶輸入訂單畫面時,沒有打上完整馬賽克,造成每次重播時用戶的信用卡號、護照資訊都會被看到。

在蘋果App商店上架的App必須提交隱私保護政策,但上述App都沒有說明清楚,可能在使用過程中錄製使用畫面,Glassbox也不需要獲得蘋果或用戶的同意,因此用戶完全被蒙在鼓裡。

A&F回應指出,Glassbox提供的套件有助於提供更好的消費者體驗,能辨別和解決消費者在使用App上遭遇到的問題,但也表示,A&F與其姐妹品牌Hollister的App都沒有在用戶條款中提到會重播手機畫面;加航則表示,公司會蒐集用戶提供的個資以提供更好的旅行體驗,這也包括在App當中蒐集的訊息。

Glassbox則指出,並未強制規定客戶必須App在隱私政策當中說明這項套件的用途,Glassbox SDK只能與該公司合作的App互動,技術上不能打破App的邊界,意思是並不會錄製使用App以外的螢幕畫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