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2030超越美國成最大經濟體?分析師看衰...

2019/02/07 15:23

摩根大通分析師認為,中國2030年仍難以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等諸多因素影響,外界普遍對中國經濟成長抱持悲觀態度。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認為,中國已面臨近三十年來最緩慢的經濟成長,且這可能還不是最低點,要在2030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還得再等等。

《商業內幕》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提出的最新分析顯示,中國2021年至2025年的經濟成長,將從6.5%降至5.5%,到了2030年再跌至4.5%,這樣的情況將讓中國難以在2030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這意味著中國在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這位置待的時間會比預期更久。」

報導指出,北京當局雖在近幾個月祭出包括減稅等多項政策,試圖為經濟頹勢注入活水,但在貿易戰持續進行的當下,要解決經濟成長放緩絕非易事。目前美國主張中國得從結構上、根本性地改善貿易模式,像是減少政府對產業的介入,以及停止違反智慧財產權法規等。

報導提到,美國雖然對中國貨品課徵大量關稅,但對整體情況改善有限。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學者甘迺迪表示,關稅可能不會那麼快地對貿易平衡造成顯著影響,但終究會對貿易造成損害,至少短期內會對供應、消費兩端帶來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