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兌日圓升破110 創5週來新高

2019/02/05 13:03

美元兌日圓升破110,創5週來新高(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週五公佈上月非農就業人口數增加30.4萬人,超越預期,且為2018年2月以來最大增幅,在強勁就業數據激勵,加上風險意願改善提振投資人信心,美元週一全面走強,美元兌日圓更一度升破110關卡,來到5週新高。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的首席市場策略師Karl Schamotta表示。在公債收益率下滑下,美元受到優於預期的非農就業人口數據支撐,且風險偏好略有回升下,激勵美元全面走強。

Oanda首席匯市策略師Dean Popplewell亦指出,上週五出爐的強勁就業數據正扶助支撐美元多頭格局,因為美國經濟增長相當強勁。

美元兌日圓週一盤中一度升破110關卡,是去年12月31日以來首次,突破110;由於日本是全球最大債權國,在地緣政治或金融危機期間,日圓通常會受益。

Schamotta指出,這的確表明,我們在日本經濟中看到的1種虛假的曙光,即增長預期可能被設定過高,特別是與美國經濟狀況相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