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硬脫歐」損失 歐盟計畫補償愛爾蘭農漁業

2019/02/04 15:37

愛爾蘭農民可能因英國「硬脫歐」而大受衝擊,為此消息傳出歐盟已經準備好補償方案。(示意圖,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協議尚未定案,無協議的「硬脫歐」仍有可能發生,屆時多種行業皆有可能被波及。愛爾蘭的農民正是預期會受到傷害的族群之一,為此傳出歐盟承諾,如果發生「硬脫歐」,將會補償愛爾蘭農民、漁民的損失。

由於愛爾蘭和英國貿易關係緊密,特別是愛爾蘭的農產食品等高度勞力的產業,是愛爾蘭出口英國的大宗商品,因此外界認為,一旦英國「硬脫歐」,愛爾蘭將會成為所有歐盟成員國中,損害最大的國家。稍早外電引述愛爾蘭以及歐盟的消息人士,指出歐盟已經準備好給愛爾蘭農民、漁民的補償計畫,預計補助會投入數億歐元。

外電指出,愛爾蘭農業部長Michael Creed已經和歐盟農業執委Phil Hogan討論過這項補償案,兩者已經討論過「硬脫歐」可能會為愛爾蘭農、漁民帶來的衝擊,最終補償細節也會由兩方共同制定。

而除了愛爾蘭的農漁業,其他如荷蘭、比利時的花卉商品,以及丹麥的牛奶和培根等大量出口英國的商品,同樣預測會在硬脫歐下面臨損失。對此歐盟也有意循著愛爾蘭的補償模式,對上述國家實施補償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