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專家:亞股反彈可能僅止於上半年 下半年有下行風險

2019/02/03 12:00

小摩分析師認為,亞股的漲勢能不能延續到下半年是存疑的。(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分析師在去年認為,2018年表現慘澹的亞洲及新興市場股市可望反彈。今年以來亞股的走勢似乎印證了分析師的預言,然而有專家示警,今年上半年對亞洲及新興市場而言乃是「熊市的反彈」,下半年展望仍需注意。

《彭博》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的全球市場策略師Jasslyn Yeo在1日表示,全球經濟正烏雲罩頂,股市恐受波及,即使是在中美貿易戰可望有解及美國聯準會暫轉鴿,然而之後升息的機率仍低於降息。

Jasslyn Yeo強調,目前的熊市反彈是肯定的事實,然而恐僅止於上半年,下半年下行的風險存在,因為美國的經濟正處於景氣循環的後端,衰退風險增加。雖然MSCI亞太指數在1月上漲6.8%,是2012年以來表現最強勁的1月,而新興市場國家表現更好,然而去年股市動盪所造成的損失至今仍未補滿。

Jasslyn Yeo認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有競選壓力,以及中國經濟放緩,中美貿易協議達成可能性大,上半年股市表現仍看好;而在亞洲國家中,中國、印尼以及南韓股市前景較好,印度及菲律賓則持保留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