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政府再開砲 要求Google審查廣告政策

2019/02/03 10:53

Google再次遭法國政府盯上,要求改善其廣告政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之前法國政府因Google違反隱私規定,而開出了5750萬美元(約新台幣17.6億元)的天價罰鍰後,競爭監管機關在1月31日再要求,Google必須重新審視其屏蔽特定廣告的政策及流程,因對法國的商務金融數據機構「阿瑪迪斯」(Amadeus)造成不公平競爭。Google表示會遵照法國政府的要求。

《路透》報導,作為絕大多數國家所使用,最主要的搜尋引擎,其搜尋結果及廣告的呈現自然也開始被各國監管機構所注意;而要求Google重新審視廣告政策只是法國政府介入調查壟斷的前奏而已。

阿瑪迪斯聲稱,由於Google阻擋了公司的廣告投放,造成去年收入下滑。

Google對此發佈聲明表示:「阿瑪迪斯通過電話服務並向消費者收取費用,該服務其實有辦法透過其他管道免費取得;這是違反我們的廣告規則,而該規則旨在保護用戶。」Google的廣告政策會將「需要付費的服務」然而其實「可以透過其他管道免費取得」的廣告屏蔽掉。

法國監管機構則發佈新聞稿,表示Google應當更具體的表達其廣告政策,並在屏蔽廣告前事先警告公司,加強員工對廣告政策了解的訓練,以及重新審視阿瑪迪斯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