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鴻海中、美布局 郭董:盼對我這個老掌門人有信心

2019/02/02 11:02

郭台銘表示,鴻海中國、美國兩邊都布局,希望大家繼續對這個集團有信心、對他這個老掌門人有信心。(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2019年鴻海愛心歡樂嘉年華今(2)日在南港展覽館展開,該公司董事長郭台銘開場致詞,他表示,中國、美國是世界2個最大市場,鴻海兩邊都布局,今年也要繼續保有成長動能,希望大家繼續對這個集團有信心、對他這個老掌門人有信心。

郭台銘說,昨日接到美國總統川普的電話,希望鴻海繼續美國投資,川普也向郭台銘透露中美貿易協商進展順利,最近會達成協議。

郭台銘說,有感於川普親力親為拚經濟、招商,美國也是最大市場,擁有最好人才與經商環境,認為在美國投資是正確且符合經濟走勢的決定,將來世界貿易大戰無論結果,一邊市場在西方、是美國為首的北美自由貿易區,另一邊是以中國為首的13億人口經濟區,全世界經濟正在做結構性改變,但鴻海兩邊都有投資。

鴻海布局全球,不少來自海外的員工參與嘉年華,郭台銘歡迎來自全世界的各位同仁與眷屬,又到了一年一度年終嘉年華,高興看到放假前夕各位齊聚一堂,為明年新一年做準備、規劃,鴻海在08年金融海嘯的營收是2億台幣,原本想達到一兆要「來造」(退休),但經過10年,去年鴻海加上群創夏普的總營收是6兆4千億元,今年6兆豐業感謝在座同仁的團結努力辛勞。

郭台銘說,2019年,大家都在尋找、觀望、找解決方法,集團面對不景氣還要投資人才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