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相關執照核發權在縣府 彰化風場仍有變數

2019/02/02 08:46

彰化4離岸風電商雖拿到經濟部籌設許可證,下一步架設風機及併聯送電的建照和使照,決定權仍在彰化縣政府。(彰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離岸風場下一步可能更難走!四家離岸風電開發商在彰化外海六個風場,第一關電業籌設許可證,經濟部能源局「繞過」彰化縣政府,於一月底核發給業者;不過,業者拿到籌設許可後,接下來要在外海架設風機等設備,完成之後進行電力併聯送電,這些工程的建造執照和使用執照必須向彰化縣政府申請,未來能否順利拿到執照,可說充滿變數。

業者:展現最大誠意溝通

一位不願具名的業者表示,離岸風電是綠能、非污染產業,業者依法取得電業籌設許可證,過了第一關,接下來進入實質開發建設階段,還是「步步為營」;因為建照和使照核發權都是當地政府的權責,與中央政府無關,未來核發與否,決定權仍在彰化縣政府。

業者指出,他們會展現最大誠意與彰化縣政府溝通,縣府最在乎的帶動地方產業、漁會轉型和漁民權益,以及稅收等問題,將會繼續與縣府進行良好的互動。

彰縣府:依法行政 沒有例外

彰化縣長王惠美日前受訪表示,拚經濟列入施政重點,只要有意願在彰化投資的企業,會派專人服務。不過,這位業者說,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縣府專人與他們聯絡。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代理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指出,電業籌設許可本屬中央職權,現能源局已逕為核准,證明縣府原來的見解無誤,後續若涉縣府職權部分,相關作為會一視同仁、一體適用,依法行政,沒有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