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機師不排除春節罷工 勞動部:呼籲勞資雙方繼續協商

2019/02/01 19:07

勞動部呼籲勞資雙方繼續協商。(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臨時會員代表大會下午決議重啟罷工行動,華航機師不排除在春節期間罷工;勞動部認為,罷工僅是手段、並不是目的,仍呼籲勞資雙方盡可能地繼續進行協商。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工會在該案上仍有訴求期望被聽見,罷工對於工會來說是最後的手段,絕不是目的,呼籲勞資雙方盡可能繼續進行協商,雙方對於訴求可以盡量地化異求同。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對外新聞稿中指出,華航分會去年7月因改善過勞航班等訴求舉行罷工投票,後取得合法罷工權,在桃園市政府折衝下,工會在8月底與華航資方達成初步協議,工會同意保留多數訴求在往後1年內協商完畢;然而,去年7月罷工投票起,華航資方數度挑釁,例如,要求飛行員簽下破壞罷工行動承諾書,過去半年來處處杯葛協商進度,華航公司對於工會所高度重視與堅持的改善疲勞航班、增派人力訴求是寸步不讓,無視過勞可能造成的飛航安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