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出重拳打臉中央要興達減煤5成 台電喊不公

2019/02/01 18:34

興達電廠3、4號機展延許可案「有條件」通過,規定秋冬季節必須2擇停機且要達到減煤5成。(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昨才喊話希望地方政府別新增發電限制,未料,高雄市今立刻「出重拳」,興達電廠3、4號機展延許可案「有條件」通過,規定秋冬季節必須2擇1停機且要達到減煤5成,台電估算將短少30億缺口,會以其他能源補足,但台電對於此項措施也大喊「實在太不公平」。

高雄市針對興達電廠在秋冬空汙好發時節,必須減煤與停機;實質減量時間從每年10月至隔年3月,並以2016年為基準,生煤必須減量50%,而12月至隔年2月則要求興達3或4號必須有一部機組停下運轉;根據台電估算,將減少30億度電缺口,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只能用燃氣、綠能等其他能源補。

至於興達減煤對電力實際影響為秋冬會少一機組調度使用,以秋冬尖峰2900萬瓩估計,供電短少55萬瓩,約影響1.8%備轉容量率。

徐造華強調,台電已經這麼努力改善空氣品質,地方政府還這樣減煤,「實在太不公平」,他重申,燃煤電廠絕非空汙元凶,且台電與高雄市政府改善空氣品質的目標絕對一致。

台電表示,興達4部燃煤機組配合新增高效率燃氣複循環機組的計畫,2023年起陸續除役,另配合空品不良時期降載運轉,自2017年11月1日至2019年1月25日止,不含歲檢修在內,已累計降載619次,減發近10.8億度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