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ofo新加坡團隊傳年前裁員 超過千萬欠款未繳

2019/02/01 16:45

新加坡媒體《Today》報導,該國的ofo營運團隊在新年前裁員,且ofo在新加坡還有至少70萬新加坡元(約新台幣1598萬元)的欠款。(圖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去年底爆出大量用戶求退押金,ofo創辦人戴威也透露該公司對供應商欠款、難以尋求融資。新加坡媒體報導,該國的ofo營運團隊在新年前裁員,且ofo在新加坡還有至少70萬星元(約新台幣1598萬元)的欠款。

星國媒體《Today》報導,中國共享單車服務商ofo的新加坡團隊在新年前裁員,有不具名員工透露,約有9到10名員工在1月31日被通知,當天是他們最後1天在該團隊工作,且沒有給出解僱理由。

報導稱,遭解雇的員工可獲得1月的工資,但拿不到按僱傭條款應得的1個月份補償金。員工則表示,ofo的新加坡團隊過去2個月的消息都非常消極,業務未有任何進展,員工幾乎無事可做,也不確定是否真的能拿到薪水。

另有員工指出,目前不確定ofo是否會留在新加坡、進行內部改造,或將遷出該國。

《Today》則曾在1個多月前報導,ofo新加坡團隊對至少2家物流公司有超過70萬星元的欠款,其中1家物流公司SB Express總經理表示,已經做好無法回收欠款的準備。

而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LTA)則在兩週前向ofo發出警告,要求該公司將其單車數量減少到最多1萬台,並在2月13日前建立QR碼停車系統,否則營運許可證可能遭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