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尖牙股很會漲?「雲端7王」才是真正贏家 今年漲逾20%

2019/02/01 16:14

《CNBC》金融節目主持人克萊墨指出,「雲端7王」會是今年科技股真正贏家。圖為7家公司中的Adobe。(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科技股去年底重挫,連尖牙股(FAANG)也難逃大跌。雖然1月來多數科技股價重拾漲勢,《CNBC》節目Mad Money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指出,有7支科技股將是2019年的真正贏家,自去年低點以來最少都大漲20%以上,且是因為其業務性質符合市場趨勢而上漲,並非尖牙股的蹲低反彈,非常值得投資人關注。

克萊墨挑選的7支科技股分別為軟體公司Adobe、紅帽(Red Hat)、VMware,及幫助企業平台雲端化的Salesforce、ServiceNow、Splunk、Workday,他稱之為「雲端7王」(cloud kings),如ServiceNow財報便端出同比超過30%的業績成長。

克萊墨指出,雲端7王因為其業務性質,不需要強勁經濟支撐公司成長。「所有企業都想削減成本,而雲端7王會成長正是因為他們在幫助企業砍掉多餘、不必要的支出,精簡化工作流程,並增加利潤。」

觀察股價,自2018年末低點起算,ServiceNow飆漲約52%、Workday大漲54%、Splunk漲49%、VMware漲37%、Salesforce漲近34%,就算是最「弱」的Adobe也上漲了21%。紅帽則自10月29日單日大漲逾30%後一直維持在170美元關卡,並未跟隨年底的科技股跌勢。

而臉書、通用電氣(GE)週四的財報雖推升股價大漲超過10%,但克萊墨表示這些公司的漲勢只是因為華爾街對他們的期望非常低。「你有看出這個財報季以來大漲的公司有什麼共通點嗎?他們都是年初股價要探底、市場普遍看壞的股票,財報很容易就『超越預期』,就像是擠壓彈簧後的壓力釋放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