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縣加入YouBike 今年起也有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障

2019/01/31 22:04

自今年起,在苗栗縣租借YouBike也能享有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障。(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去年雙北、桃園、台南及高雄等五市已陸續為民眾代理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值得注意的是,自今年起,在苗栗縣租借YouBike也能享有公共自行車傷害險保障。

目前雙北、桃園、台南、高雄及苗栗縣所投保的公共自行車傷害險都是國泰產險承保,且保險費用由各縣市政府全額支付,凡在騎乘公共自行車時不幸發生意外的騎乘者為被保險人本人,且已登錄為保險會員,只要從雙北市、桃園市、苗栗縣、台南市及高雄市租借公共自行車,就享有意外身故失能最高100萬元或意外傷害住院每日1000元的保障。

雙北市、桃園市與苗栗縣的公共自行車都是透過YouBike微笑單車系統租借,民眾只要登入YouBike官網或是租借站的Kiosk系統,設定好用來租車的卡片跟對應的被保險人資料,一卡對應一人,從完成設定與確認同意投保後,一次設定,四縣市通用。

國泰產表示,民眾只要從已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的縣市租借自行車,每一次的騎乘都有保險保障,未來如果有更多使用YouBike系統的縣市加入保障,民眾也不用重新登錄資料,並且不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

根據統計,公共自行車傷害險自去年6月成立第一張保單後,累計至12月底止承保了逾340萬人次,但仍遠低於自行車的租借人次,國泰產提醒民眾,公共自行車傷害險是政府的美意,可以增加民眾的意外保障,民眾只要上網或在租借站登錄被保險人的資料後保險立即啟動,千萬不要損失了自身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