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蔡明忠答應他這4個條件 林之晨同意接任台灣大總座

2019/01/31 19:44

林之晨(左)(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宣布,由之初創投創始合夥人林之晨接任總經理,這個消息,同時震撼電信圈跟新創圈。

林之晨今天在臉書表示,強調他接下的是整合台灣大與AppWorks,放大出10倍成果的任務,盼推動台灣大+AppWorks走出台灣,成為一個大東南亞科技集團。他也指出,不久前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約他談話後,他回去整整想了兩天、提出四條件後,最後才決定接任。

林之晨提出的四個先決條件,第一,結合台灣大和 AppWorks,用AppWorks生態系去幫助台灣大轉型為科技企業,同時以台灣大為平台去加速AppWorks新創的成長,因此創造更多成功的企業,為台灣示範成熟企業如何與新創實際合作。

再者,由AppWorks帶路,推動台灣大 + AppWorks走出台灣,成為一個大東南亞科技集團,為台灣企業的區域化寫下典範,同時也成為能加速 AppWorks 新創區域化的大平台。

第三,以建立一個市值1000億美金(US$ 100B)的科技集團為目標,創造第一個由台灣出發、真正達到國際級的非代工企業。最後則是所有因為台灣大 + AppWorks集團未來的價值成長,公司依規定給予他個人的獎勵,要能全數由集團捐為公益使用,且專注在推動台灣的教育改革與電影工業上。

林之晨也說,他跟蔡明忠說,如果以這四個目標為前提,那就值得花10到15年的生命去推動。「這基本上是我的夢幻清單,如果這麼做的話,能為台灣創造的貢獻,比AppWorks繼續獨立營運還會巨大許多,想不到蔡明忠毫不猶豫的答應。也因此,他決定接受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