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能源配比定調 核電確定不延役!

2019/01/31 17:21

經濟部31日下午召開能源重新配比記者會,由部長沈榮津(右2)主持,能源局長林全能(右)、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左)、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2)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拍板核電不延役!去年九合一大選綁定公投,「火力年減1%」、「以核養綠」通過,經濟部公布,前兩年可做到火力年減1%,第三年開始無法達標;關切的能源配比則因為火力減少的情況下,面臨用電成長,因此,綠電、核電都無法增加。

以現有核電機組來看,僅核三可名正言順、不需要法律解套,不過,台電高層日前透露,核三單座電廠延役逼近6百億;核電最難處理的核廢料處置國內到現在都沒擺平,加上核三位處的屏東縣政府與民眾也反彈,恐是政府拍板不延役的主要原因。

至於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提出的「火力減1%」公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上周也透露,提出15個版本、8種情境劇本模擬,目的要保證供電充足。

台電則說,兩個月來報告次數已經數不清,橫跨多個業務單位,包括核電盤點、空汙狀況、電力開發計畫等,如實向經濟部報告所有數據,但最終拍板是由能源局與經濟部定奪。

經濟部長沈榮津拍板,核能不延役!(記者黃耀徵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