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防止5G漏洞 德國電信提出3項安全措施

2019/01/31 14:30

德國電信認為排除華為會讓5G落後於美國和中國,因此提出3項安全措施。(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無線網路正往5G邁進,而在進入5G世代之前,意圖主導全球發展的中國電信商華為接連被爆出資安漏洞,讓各國開始嚴加防備,甚至將其排除。而今德國最大電信商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為了保障5G安全,提出了3項加強措施,包含國家認證、信任第3方擁有原始碼(Source Code)、擴大法律規範範圍。

《路透》報導,德國電信提出的3大保護措施,其1認為所有5G網路的基礎設備實驗室,都應該接受政府監控,報導指出,華為去年11月於德國波昂(Bonn)設立實驗室時,就表態開放政府加強監控;其2,5G建造商應該提供原始碼給政府信任的第3方機構,讓這些信任機構可以授權進入原始碼,以防範、解決安全漏洞;其3,應擴大法律規範,除了規定5G建設的法律義務和責任外,也應該規範網路供應商。

德國電信提出3項安全措施,是希望藉由加強保障,讓華為繼續在當地發展5G。稍早《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德國電信認為,如果歐洲封殺華為,恐使5G技術落後於美國和中國。

儘管德國當局目前尚未握有華為5G漏洞的證據,但是各國對於華為的質疑聲浪越來越大,也讓德國起了戒心。稍早消息傳出,歐盟為了完全避免華為帶來的資安危機,擬修法將華為排除於5G建設外。而德國情報單位也跟進歐盟想法,建議德國應該修法,不只要排除華為,而是要排除所有中國電信商於5G建設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