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放緩拖累 全球最大鑽石商年初銷售大跌25%

2019/01/30 16:36

面對中國經濟疲軟、價值較低的原鑽銷售放緩等因素,戴比爾斯今年第1個銷售週期收入較去年同期大跌25%。(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作為全球最大鑽石消費國,中國近年經濟放緩,使全球最大鑽石生產商戴比爾斯(De Beers)今年第1個週期收入較去年同期大跌25%。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近年由於消費者偏好於假期後補充庫存,1月通常是鑽石銷售表現較好的月份之1,戴比爾斯去年和前年當期銷售額便分別達到6.72億美元和7.29億美元。然而,該公司昨日公佈數據卻指出,今年第1個週期收入僅為5.05億美元,除較去年同期下跌25%,更較去年末的前1週期下挫7%。

對此,該公司執行長Bruce Cleaver表示,此次下滑主要是因為去年底銷售額高出一般水準,加上整個行業市場中,價值較低的原鑽銷售放緩所致。

另一方面,英國《金融時報》引述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Tyler Broda也指出,最新公佈的數據結果便表明,經濟增長放緩所帶來的疲軟正在顯現,而具體來看,全球最大鑽石消費國中國的經濟增長走軟也影響市場對鑽石的需求。

此外,隨著人造鑽石近年逐漸衝擊市場,戴比爾斯當前也一改先前對其批評,轉向投入這個新興市場。

事實上,今年並非戴比爾斯銷售首次轉差,早在去年的第7個銷售週期,其全球鑽石原胚銷售額就較上1週期減少5.5%,更是2016年來最差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