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手機!日本電子零組件企業 放眼醫療業務大餅

2019/01/30 15:0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子零組件企業近年因智慧型手機的發展,獲得一定程度增長,但隨著智慧機成長放緩,日企已紛紛將眼光轉向收益更高的醫療業務,如村田製作所2017年收購了美國新創企業Vios Medical、陶瓷零組件大廠日本京瓷,斥資100億日圓收購開發人工關節的美國新創企業,進軍最大市場美國。

《日經中文網》報導,電子零組件企業近年因智慧型手機的發展,獲得一定程度增長,但受到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放緩,企業們紛紛欲擺脫對智慧型手機的依賴。雖然電子零組件企也有強化汽車領域,但他們已將眼光轉向了利潤更大、收益性更高的醫療業務,日企的動向更是不斷。

像是村田製作所2017年收購了美國新創企業Vios Medical,該公司開發感測心跳、呼吸和心電圖的小型傳感器;電子零部件企業TDK則與大學合作,研究磁性傳感器測量心臟跳動的系統。

此外,陶瓷零組件大廠日本京瓷,已斥資100億日圓收購開發人工關節的美國新創企業「Renovis Surgical Technologies」,該公司專長為使用3D列印技術,把鈦作成人工關節;京瓷將透過此舉進軍美國市場,除了人工關節外,也將開發超小型血液量傳感器等産品。日本手機觸控面板廠商「NISSHA」也收購了4家醫療器械廠商的業務,來開發手術器材等新産品。

這些日本電子零組件企業意在降低業績比重過高的通訊領域,轉向了利潤更大、收益性更高的醫療業務。

報導稱,醫療業務市場有望穩定增長,根據美國調查公司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預測,可穿戴型醫療器械等醫療物聯網市場規模,將在2021年達到720億美元,是2016年的3.2倍。

日本電子零件大廠村田製作所。(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